Lovepik_com-500606091-sweet-taro-immortality_副本

 

141892_副本141891_副本

我是很愛跟客人聊天的 這樣才能發現問題在哪裡

好了 故事的起因就是這樣~

就是妹子拿了個淘寶上魔法店的配方 分享給我看 問我有沒有這些藥草

於是我就回她:只有部分有  你不想想配方的話 你傳的配方少幾味其實也是可以用的

她就說:這樣會影響效果嗎??

我:哈哈 有心則靈拉

於是解題時間就來了

 

如果你今天是要做個玫瑰炸彈  .....是以玫瑰這樣藥草為主配方去延伸的

那玫瑰就是不能少不能被取代 非常必需的因素阿

不能用玫瑰草 或是玫瑰天竺葵代替!!(三者的香味香似 但魔法效果不一樣喔!!

還有如果是用某些特定的藥草去獻祭作儀式 那當然就是不能少拉

 

那再來就是不要把配方想得太嚴重 太重要

外國的配方書是叫食譜書 其實配方就像是食譜或是中藥藥方一樣

就是很多種東西配在一起 然後實驗看看最後結果好不好 就是這麼簡單

 

像藍旗鳶尾這種很貴很難取得的藥草 ....我個人就不會使用了拉

金錢藥草那麼多 為什麼一定非要用藍旗鳶尾根?

當然 每種藥草都有自己的特性 是別種藥草無法取代的

就像大家同在一班 這班叫有錢班 隔壁班有愛情班 跟淨化班

那為什麼藍旗鳶尾可以當班長 橙皮當體育股長 羅勒當風紀股長之類的

這個班的風氣就是金錢財富 每種藥草都具備帶金錢的能量 只是多少功用會不太一樣

我是老師 我找不到班長幫我搬書 我是不會找體育股長來嗎?我是不會找衛生股長嗎?還是隨便一個學生來?

反正就只是要搬書阿 找班上的誰來都可以好嗎

 

再來就是配方少一味功效會有差嗎?

這是要熟悉各種藥草的特性 再行自己調配 不見得直接抄別人的就好用

既然外國的配方書叫做食譜書 那我們就以仙草為例吧

我們要做仙草 那麼仙草就是必備的材料 少了仙草就不符合我們今天的主題了(有絕對不能少的材料嗎?

那麼我們還需要 糖跟芋園 珍珠 綠豆 愛玉...等配料 看你喜歡什麼料 自己加(每個人愛用藥草不同

當然你也可以只要仙草就好

每個人想加的料不見得一樣多 但我們喝的都叫仙草湯(每個人愛用配方數不同

那你知道為什麼要加糖 加芋園 加珍珠....嗎??它們的功用是什麼?(了解各藥草功用

少加綠豆會怎樣??仙草就不好吃了嗎??(少了一味藥草會影響功效嗎?

今天沒有賣仙草耶!!!!但是我還是想清熱消暑喝個涼涼的甜湯怎麼辦?(沒有特定藥草怎麼辦?

你可以煮綠豆湯好嗎.....不要執著於仙草

另外喝個珍奶或是吃西瓜也是很錯的選擇(也有魔法以外的方式可以解決生活問題

 

 

魔法油就是煮個你自己喜歡接受的仙草湯 看你想要加多少料 加怎樣的料

然後你家的仙草湯吃起來跟隔壁家味道也不太一樣

再來就是外國可能沒有仙草 然後他們也想自己試著煮煮看仙草湯 所以他們用了自己當地類似的植物去煮 或是從東方進口仙草這種藥草

大概就是這樣的概念

簡單的說:有心則靈拉 哈哈

我還是去喝個仙草養顏美容一下好了20170811213615_CXyu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