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堂

Book of Shadow,有人將它翻譯為 「影子書」、「眾影書」、「影之書」、「陰影之書」、「陰暗之書」、「暗影之書」、「幽靈書」、「黑經」等等。

影子之書是每一位巫師、女巫或巫術崇拜者的最重要的"靈學筆記",用來記錄神祕學的知識,經驗和想法,像一位廚師的專屬Menu

其中除了記錄儀式跟咒語  也可加入藥草研究 占卜紀錄 水晶 符號等內容....因為興趣的多樣性而越來越豐厚唷~

過去的影子書,要是被人看到,縱使人們沒有看到內容,也會被傳為巫師/女巫, 後果便會有可能被燒死。所以古時人們會把影子之書藏在暗處,而且也會把影子之書做成黑色封面的。

你也可以有一本自己的影子之書    在現代不用擔心會被燒死   所以你可以買本很華麗 很儀式感的筆記本

但其實只要能寫....用路邊攤 10元一本的筆記本就可以了

當然我們是現代人 更多的是直接打成word檔或是excel檔 直接存在雲端硬碟中

 


我的老師是教我說

以前的影子書 是一個家族 或是一個巫團(?    所有的巫師女巫大家一起寫一本影子之書    當掌管影子之書的人死了之後 這本書也要跟著被焚毀 不能落入外人手中!!

在康寧罕(學威卡的 應該沒人不知道他是誰吧)退團之後.    認為魔法是可以獨修的.不用一堆人一起玩 (我非常認同這理論.只有風象星座才喜歡瘋狂聚會吧

而提出了鏡子之書的理論.認為自己.每個人就可以擁有一本影子之書.一本專屬於自己的魔法書.魔導書.一本自己的日記 

小叮噹(小飛俠)圖片和GIF動畫~ Gifmania 鏡子之意就是要藉由書寫日記 來檢視自己的思想 行為 有無偏差 有沒有需要增減之處 改進之處

 

 

而影子書可以說是集巫師或女巫畢生的功力  一生的心血結晶 

所以當巫師或女巫死後,他們一般會把書傳給自己的後代,或傳給徒弟來傳承的,如果他們沒有後代或徒弟的話,則會把影子書藏起來,然後讓它等待著有緣人去發現。

FB_IMG_1599827623781還有一個說法是 「書在人在,書亡人亡」,如果巫師或巫女的書沒了,他們自己也會死

 

總之 影子之書是本日記的話 那應該沒人會希望別人看到自己的日記 看到自己的秘密吧 是拚死要捍衛的東西

這讓我想起了哈利波特中  佛地魔去找葛林戴華德討接骨木魔杖

葛林戴華德:   「殺了我吧,佛地魔,我很高興去死!但是我的死不會帶來你所尋找的東西……有很多東西你不明白……

對 沒錯!

博大精深的神祕學 如果沒有前人的分享 引路   憑自己的學習與人生閱歷真的是幾輩子都學不完    到死都不明白!!

真的是非常感謝各位前輩不吝     也超感謝康寧罕大師寫了很多的書 讓我們這些後人得以一窺究竟

 

 

 

 



arrow
arrow

    蜜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