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了我本身不是業務出身.受朋友邀請(要湊優惠方案

想說之前也在臉書上看過星彧這家的廣告.從來沒看懂粉專在幹麼.乾脆來參加這個舉辦了三年的PRADA 惡魔爆賣術看看好了(反正也不貴

而他們的廣告文案寫的真的讓人超心動

但我很老實跟你說 上完課 我真的不知道上面這些 哪些有教到 哪些沒教到

而且時間有限 老師很多東西沒教到!!!!! (但老師承諾會錄影片補給我們....

那你就會問我值不值得參加這三天的課

我會跟你說 物超所值 絕對要參加!!!!絕對不是因為我喜歡他家助教才這麼說

更正 小巨老師標榜的是 NLP冥王星 系統 如果你是想來學專業NLP的話 就請繞道

天王星與海王星 冥王星是影響 個人心靈最深的三王星
冥王星總是讓我們想起可怕的東西.例如: 背叛,權力,控制,毀滅,暴力,死亡等等 . 對一切禁忌有著強烈的興趣

怎麼會有人用這麼可怕的星來當名字呢??當初我十分的不解(小巨老師上課也有說他會占星唷~~

上課時小巨就有說了 他的NLP學是拆解NLP中的技巧 並且結合其他學問加以應用

想想 光聽到惡魔拉 爆賣術拉 這不就是想要權力與控制嗎?

拆解NLP中的技巧 就是毀滅 .死亡

惡魔拉 暗黑阿 這些人性最深層的 越禁忌的越想越愛

真的是緊扣著冥王星的本質沒錯

所以呢 這堂課的宗旨就是 用話術 打進別人的潛意識 讓別人好想購買好喜歡你

(NLP就是在研究.運用潛意識拉~所以這堂課真正講NLP的部份很少~

那你就會問我到底要不要參加這三天的課

我會跟你說 那麼多廢話 來就對了!!!!(因為我是感覺型的人這活動就是讓我感覺爽感覺hight

本來一進場 想說這300 400人的場面 一定學不會 學品質很差

但事實證明是我錯了 很多的螢幕 麥克風音量也很清楚~

唯一麻煩的是在B2 不是電信三雄的訊號都不太好 然後小巨他們也沒有跟場地方租借網路(我是台灣之星 還有訊號唷

 

小巨老師一上台就說了 這堂課不會激勵

只有技巧帶動心態.業績 激勵是沒用的 兩天後就又打回原形 所以是堂很和平的課(真的滿和平的....老師的語調也是輕輕慢慢平平的

(真是太好了 我最受不了像野蠻人一樣鬼吼鬼叫了

再次強調這幾天教的東西很暗黑 千萬要用在正途上 不要拿去害人 讓我們自由心證的宣示一下

人在做天在看 請心存善念

解說了一下NLP是精神語言程式學

 

就帶我們進入如何讓人很愛你的技巧(?

同盟法:讓人覺得與你是友好的.是同一國的

要作到跟人情緒同步.不能別人苦著臉跟你說話.你還以為一笑能解百事....這絕對會被打死

而話術中的錄音帶回應.錄音室回應 感覺好新鮮喔

老師也找老學員上台示範  但老學員動作太少 老師還一直叫他要多點動作 雖然滿漏氣 但不知道為什麼不覺得討厭 反而覺得還滿好笑的 很像什麼搞笑段子之類的(?

然後讓我們互相練習一下 錄音室回應法....據說之前被抱怨都沒實際操作 所以 現在讓我們實際操作一下

讀心預言法:偉大的算命師不用工具就能算命.因為會講幹話就好

用冷讀術.模糊的話語.大膽假設.但猜錯要想好退路唷

觀察完一個人的外表.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有十二生肖預言法可以救你

 

 

而下午的課 你就看到 老師換衣服了???為啥要換衣服???

是因為在台上一直動流汗了嗎?還是變身完比較有能量??

老師說:這個以後會說明 我們先上課

好吧~我選想當變裝芭比的答案

 

 魚目混珠法:就是講堆廢話讓對方的腦子混亂之後再說指令(正經事)再說堆廢話再說指令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UUcXwQlb5c

以這小時光面館的影片為例 泡麵就是指令 這廣告就是想賣泡麵啦.....

但是前面會提到什麼半熟蛋小姐 吃一碗麵情侶 這都是幹話

然後泡麵又時不時的在畫面中出現

幸好不是在早上的課播出 不然大家都被下指令下心錨 中午時大家都衝去便利商店買泡麵

 

南轅北轍法:極端.反差

就像之前女明星們很愛直播自己的保養品化妝品.然後就發現~天阿 那個產品我也有用耶!!沒想到我跟大明星用同款耶!!沒想到大明星也會用這種便宜的喔!!!!!

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結束了同盟單元.現在要來說潛意識銷售單元

聲東擊西法:就是前面有個東西.然後後面是重點吧@@

Coffee?Tea? or Me? 敢不選蜜的都狗帶

有五種技巧拉 我就不多說了~敢不選蜜的都狗帶

進階二擇一法:就是讓他選擇~但他也許不想選(?

想要對方來.想要他參加.就問他說:你會帶朋友來參加嗎?一個朋友還兩個朋友呢?

用選擇去混淆他不想參加的念頭@@

 

第二天上課

複習一下聲東擊西法

講一下問話藝術 可以YOUTUBE的五分鐘學銷售 學到

就有請Carol老師登場

Carol老師真的跟小巨老師的台風很不一樣 非常有活力 唱作俱佳. 舞台效果非常好不當綜藝咖好可惜

由Carol老師 來為我們講說什麼是心錨

先講了母貓生產的故事

還讓我們聽了上下課鐘聲.垃圾車.鐵達尼號的三段音樂 來感受一下心情情緒如何

心錨簡單的說就是情緒拉~~

五感心錨跟空間心錨

如何建立心錨

心錨就是情緒

所以當你跟客戶說玩笑話.作個撐臉的動作.以後當你沒辦法說笑話時(如果人家死老爸你還會說笑話給他聽嗎).就做撐臉的動作.他就會不知道為什麼就會開心一點

所以你每次噴同一款香水去約會.當那男的聞到這香水味時 就會想起你!!

因為我都噴不同款香水啊!!!!走這麼多冤枉路

 

然後讚美不要講廢話.要講細節.往上或往下講

再講一下如何提升跟降低對方的情緒

Carol老師就要去趕場了

 

就換小巨老師示範如何下心錨~先用預言法.讓對方放鬆 再下心錨

再來就是心錨的自我激勵

卜派菠菜法:戴上你的正心錨.可能是香水或是戰袍.情緒好就有動力.就不太會失敗(但還是可能會失敗的喔!!

床邊故事法.這概念就是睡前要聽英文.英文會變好吧.但要在將睡未睡之際才有用~

 

然後另外提到夢想板.什麼時候會看夢想板呢?就是低潮時看.久而久之.夢想板就會變成你的負心錨唷

 

再就到了我最愛破門而入法:說出讓對方意想不到的話.讓他嚇到

讓對方(嚇到)瞬間意識暫停. 就是瞬間催眠

小巨老師示範一下瞬間催眠有沒有覺得又是同一個人來示範呢這也算是暗樁法嗎??

 

破門而入法~小巨老師舉的例讓我印象很深

很多人都很愛問小巨老師 公司倒了怎麼辦?

普通業務大概就會說 不會倒拉 怎麼可能倒 你想太多....

小巨老師:公司倒了你就沒課上了!!(直接又中肯 直接說到恐懼點

但說真的沒有創辦人會輕易讓公司倒...(要拿出證據給對方看喔)....人生就是冒險.你願不願意跟小巨老師一起冒險?

還有人舉例說:當然不想交往.我希望你擁有我(這厲害 不僅破門而入還魚目混珠了

 

貼標籤法:你希望對方做什麼事(呈現怎樣的狀態).在話語中告訴他

就像有個學員就說他兒子對她說:媽媽煮的飯最好吃了   明知這是招 還是中 她就乖乖去煮飯了

真好的媽~像我跟我媽這麼說 她就會跟我說少來這套  叫我下班順道買便當回家

另外~暗樁法也就是溫莎效應是很厲害的貼標籤法唷

可能就是像你去上課.當推課程時.旁邊的老學員就會跟你說.我學了這課就改變了 怎樣怎樣

 

第三天

鎂光燈聚焦法:讓對方在專住某事時.對他下指令

這也是瞬間催眠.常見的催眠師拿個懷錶在那晃來晃去就是這種~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t7iBlfUi5w

這是日本的整人影片

中午用餐時段有人實驗....好像是要停著在講電話的人才會成功.移動中講電話的就.....

 

欲擒故縱法:故意說反話.讓對方想去注意.會去作

就像老闆會說:不要太拼.注意身體阿   哇靠 老闆這麼說當然是要拼了啊!!

不然就是想握最常聽到的

我說的.不用完全相信.也不要完全不相信

原來這也是招 但是我一向聽完就不當回事.這樣到底有沒有中招

 

得寸進尺法:先給對方小甜頭.接下來再增量~~

像是試聽講座啦.就是要勾的你心癢癢.想騙你上正式課.花很多錢

 

矯枉過正法:這是南轅北轍跟破門而入的延伸.先用大項目衝擊.再用小項目攻入他的心

五萬太貴喔~~那你預算多少?(聲東擊西法).我們有5千的小資方案唷~

五萬是大項目.讓他嚇到之後.再用個小的5千 溫暖他的心

開房間不行喔 那看電影好嗎?這個例子絕對不會成功 .請去上小巨老師的對面正妹看過來

 

譬喻故事法:就是譬喻法.....

保單像哆啦ㄟ夢一樣隨時陪著你

保單像蠟筆小新的屁股一樣清楚的露給你看!!

把兩樣不相關的東西列出 共同點 去作連結

這裡提供給你名詞百寶箱 給你個方向 讓你自己想

 

到這裡老師就要公布為什麼每天上下午場都要換衣服了!!!

小巨老師:演唱會藝人一直換衣服是為了什麼?除了吸引觀眾目光.也讓人覺得專業.用心.注意細節

埋這麼久的梗.原來就是在這一刻開獎原來不是為了要完成變裝芭比的夢想喔

 

下午的時後 主持人表演一下魔術

就繼續講譬喻故事法要有四大元素才有靈魂

剛剛的魔術表演.竟然現在能拿來舉例耶!!原來不是單單一個讓大家提神醒腦來精神的鬧劇 有這麼深的含意

再講一下商品故事: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背景故事.自己的故事.客戶的故事 就是說故事拉

六種個人故事:就是說你的故事.但記得不要帶到商品.會讓人反感

 

就換Carol老師登場了

因為時間有限~所以講重點中的重點

當人有壓力時會怎樣??

瞬間不動.往反方向逃.開始亂摸自己

當對方有這三個狀態出現時就要注意了.不要再逼了!!再逼就死人了

 

 

助教們.主持人跟老師上台謝幕

大家一起拍個大合照 三天的課就這樣結束了

我很難說場面到最後怎麼能搞到這麼hight這麼感動情緒都上來了

我很難說為什麼小巨老師每天放飯前跟下課前都會很快速的淡淡的推廣一下其他課程.但為什麼沒有讓人很討厭(可能小巨老師的厚黑學跟反骨學特別深入骨髓吧.都不外顯了

我很難說為什麼小巨老師每天中午應該都沒吃飯被人抓著問問題.眼睛都紅紅的.下午還能繼續神采奕奕

我很難說為什麼明明上台的人不是很受控.但又不覺得老師沒面子.下不了臺面.反而覺得有種奇特的滑稽感

我很難說為什麼就是個平淡的大叔.卻讓人覺得很有魅力(老師有說是數字易經磁場的影響XD

我很難說為什麼明明就是在教我們套路的人.卻可以讓人覺得這麼真誠(真的太厚黑了....

 

我最後下了一個結論:

那就是當他在講 他當業務沒錢的時後 跟老闆說2塊豆腐15元喔 那我可不可以一塊就好?我剛跟客人吃很飽耶~ 不行喔 那算了 

心輪 瞬間縮小了一點 跟 太陽神經叢 有些波動 這表示 心受傷了 自尊也有些低落 懷疑自我的存在價值

雖然我沒研究過 這麼會演的業務 是不是連情緒都能演 以常常講每年講應該都已經麻木了

反正我是信了

 

 

arrow
arrow

    蜜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