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聲明催眠一點都不恐怖!!!!

催眠是讓你在極度放鬆.而且有自主能力狀態下.讓諮商師導引你解決心中的問題.

絕對不會如你想像的讓你默默的說出提款卡號碼

絕對不會如你想像的讓你動不了.財物被人拿走.

絕對不會如你想像的讓你被騙財騙色

除非你本人非常樂意這麼做就另當別論拉

 

好了~上課一開始 Anco老師就起頭說了

經驗造就習慣

習慣造就性格

性格造就命運

 

命運是什麼?是固定的?不能改變的嗎?還是能改變的?

很顯然大家都認為是能改變的......因為不能改變的話.我們就坐在家裡看電視就好 幹麼來上課

命運能改變的話 要怎麼改變?

有人回答用脈輪 用NLP ......我強烈懷疑這是被陳易老師催眠而來的

 

回到最初的源頭 只要改變經驗就能改變習慣 進而影響性格跟命運.

但是經驗經歷已經發生過了 已經過去了 我們無法再參與一次當時的狀況怎麼辦?無法去修復你心碎的那一剎那.無法去補修你靈魂斷片的那一瞬間怎麼辦?

這時候催眠就能派上用場了

 

這時候就讓我們來體驗一下催眠?正確的說法是 穿越意識這堵牆 你能看到什麼?

老師給了一個指令:你會看到水.

大家閉上眼在自己的幻想世界裡.接著訪問的每個人所說出來的水都不一樣.有的是下雨天.有的是大海.有的是遊泳池

甚至還有人說她去了森林.還有人看不到水 但是感覺腳泡在水裡

所以催眠是來自每個人的想像力跟經驗.什麼況狀都是有可能發生的

 

斯斯有兩種催眠分兩種:一種是表演式.一種是諮商式

老師都是用後者.諮商式.母式溫柔的循循善誘.諮商師與個案坐著.和平的聊聊天.慢慢的引導你來到潛意識中那個需要被關注的地方

大部分的諮商師也是用後者拉~~

但是我喜歡表演式耶快又有效.而且比較有觸覺

催眠有這些好處唷~

催眠真可說是無處不在.

還有人摸著充電線的兩端 覺得就像是自己的感情線一樣 永遠沒辦法接在一起就哭了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自我催眠了!!!???

例如購物廣告就是種暗示.如果你是要賣休旅車.就要拍個家庭溫馨出遊的廣告.然後想要賣名貴的車.就要拍個帥氣的朴社長的廣告

Anco老師說了購物廣告是種暗示 然後你就自我催眠.我用了這東西就會跟廣告中一樣幸福美好.就會很想買.那什麼時候催眠會被解開?就是你看到帳單的時候阿~~~

這太好笑.太中肯了.我真心想要大叫:AncoAncoAnco 真是讓人無法反駁

再讓我們認知一下跟投票 一個好的催眠師該要有的特質

 

就讓我們兩兩一組練習一下~

我跟小鮮肉一組耶 超高興

第一個是一隻手拿蘋果一隻手拿書.這應該是經典中的經典測驗了吧

這個測驗...之前的老師是教我說雙手分太開或是分不太開.都不是良好的對象.

分太開的話表示他為了配合你而表演出來的.但是這種人就很好催眠唷

反正 小鮮肉說我的導引速度太快了.應該要再慢一點.我怎麼好意思跟他說我一向速戰速決直奔本壘打完回家收工

我覺得自己很失敗~

我看他兩隻手沒分很開阿.但是旁邊的大姐說 分很開....

到底是哪裡分很開??還是我眼睛真的業障重?

第二個是想像你的手被雙面膠黏住分不開

這個測驗比剛才那個還累.手一直在用力.但是個人覺得分不開應該是人體構造的問題 而不是想像力問題......

難怪之前導我的老師會讓我作第一個測驗.做第二個測驗我一定踹死他

 

第一天的課要結束了~剛剛好十點 不多不少就是這麼剛剛好

Anco老師此時說了一句讓我很震撼的話.....今天的課就到這裡為止.各位回家要小心.我們明天見

還有剛剛作的都不算催眠.只是受試者測驗

剛剛做的都不是催眠.那我摸小鮮肉的手是摸爽的喔是真的滿爽的拉

怎麼不早說.我就多摸兩點

 

第二天抱著期待見到小鮮肉 Anco老師認真教學的心情

老師一上課就問說有誰最近心情都不好

我覺得應該要問有誰心情好吧.....

有四個自願者舉手.

老師就要她們感受一下 那痛苦的情緒在哪裡.有人說在胸.在胃

接著老師又問說你覺得它是什麼顏色的?什麼形狀的?感覺他對你說什麼話?

這堆人竟然都回答的出來耶

 

這問題很大

我覺得我好像走錯地方了

這裡要不是師公班?不然就是不正常人類研究中心......現在是在演通靈少女還是在最終幻想?

人家說天才跟白癡一線之隔 諮商師跟瘋子應該也是這樣吧.....問這問題是要逼瘋誰阿?超抽象的.....

我在旁邊看了都覺得害怕 她們到底是感覺到什麼??飄嗎?卡到陰嗎??

不知道這四個上完這堂課會不會變成小丑女 好端端的從心理諮商師變成瘋子

然後要他們四個使出3343大絕跟自己的情緒和解 就算是完成一個療癒了

當晚 當事人之一就傳群組分享心得~好吧 沒有成為小丑女.好像更正向了

老師快速的示範了一次諮商式療癒給我們看

所以催眠是不用在閉眼狀態下或是超安靜的地方才能進行.只要個案能夠安全放鬆.安心.信賴諮商師.自我防衛意識下降.潛意識就能浮出來

催眠就是在跟潛意識溝通

然後在很累的時候或是喝點酒有點茫.半夢半醒之間的時候意識下降.也是潛意識很好出現的時候

 

在簡單的說明哪些人比較好催眠.催眠哪些人要特別注意.一些催眠手法....如何引導去其他地方.再安全回來現實....

Anco老師非常注重的就是各位催眠師你們以後能催眠的都是願意相信你的人.請你要保護好他.也要保護好自己.

是的.今天又再殷切的囑咐我們 職業道德還有一些用詞遣字 之類的

 

接著就到了大家最期待的漸進式放鬆

上了一天的班 大家都很累了 最需要這個!!!!

導引詞很類似水元素淨化法.也就是水從頭流到腳.

(在這裡真的是不得不說催眠或心理學.的確滿像身心靈的東西.身心是肯定有的啦.靈的部份再探討

那個音樂一下.我就覺得這音樂我太熟悉了

.而且我都拿它來當辦公音樂.用來專注精神力.絕對不會放鬆的
 

所以Anco老師導到喉嚨時.

我還跟我的潛意識說:就說我哪有那麼好催眠吧(驕傲

沒想到我的潛意識直接從我右腦巴下去:你老師叫你放鬆.你在搞什麼.認真點

當下真的是直接掉到深淵一樣的茫.(哇~~很有我愛的表演式墬落感

好像我的腦子是音缽一樣.整個腦都是嗡嗡嗡的聲音.

我也感覺右肩瞬間跨下來.很像坐捷運好睏.然後就昏倒的感覺

可惜旁邊沒帥哥 不然我就要真的倒下去了

 

萬萬想不到竟然是被自己的潛意識給背叛......蒼天啊!!!!我連自己都不能相信了

我茫的時間  大概是導引到 胸跟腹部中間這一塊

因為沒帥哥 所以我只能自立自強的坐好

 

接著就到安全區~安全區為什麼叫安全區 因為你在這裡會非常安全(廢話.不然你在哪會不安全

在安全區...

我是趴在地上摸我家的狗.接著去公園散步一下.享受著美好的悠閒的寧靜的下午.風涼涼的吹來

滿幸福的.所以是安全區阿~

 

然後就要開啟門 轉移陣地去其他地方探索

我牽著我的狗去到了門的另一端.才剛開門我就覺得不得了了

這是戰爭阿....在埃及的大殿上一堆光阿粉阿什麼的到處飛來飛去 轟來轟去的

我躲在牆後.覺得太危險了.要先把小狗送回安全區去.所以我就抱著狗飛回安全區

再趕回來時.剛好看到我被層層鎖鍊封印.然後被關進

非常好 所以就說家是溫暖的避風港吧 外面的世界真是危險

Game over 存檔 下次再來闖一次關吧

催眠就是這樣 你被催眠過一次 記住那感覺 下次要再回來就比較快了

這感覺就像你多跟自己的潛意識.高我連結幾次.就越來越能來去自如

所以催眠是可以一看再看的.真的就很像是把檔案調出來的概念.不知道這跟阿卡西圖書館是不是一樣的概念

反正元辰宮跟生命殿堂.生命花園差不多

這應該也差不多吧

 

接著就是帶著愉快的心情 回到現實來~

當然我一定是不愉快的 不過沒關係 我才闖關第二次而已 總有一天我一定會解除封印的

 

然後就是分組去導引對方剛剛的流程~

我想我做的是非常不錯的吧

隔壁組還跑來問我說我以前是不是有學過.....

奇怪.到底是哪裡覺得我有學過?

是坐姿看起來很專業還是架勢很夠?

其實......有句話叫做騙過別人之前要先騙過自己

我只是快把自己也催眠了 導到我自己都好放鬆好想睡

反正回來的時候有點趕

跟我同組的大姐就說她感覺是氣流.在耳邊流動.不會不舒服.但就是一直嗡

我好想跟她說那是我靈壓太強了

想著她就是昨天說要看水結果看不到水 但能感受到水的人~~

我就說:不好意思是我靈壓太強了

每個人的感受都不同.有感受是好的.是非常棒的.這是一股力量要把你體內原有的壞力量沖掉.兩股力量摩擦碰撞而產生的

 

真是非常好

這麼會講幹話的我 應該也有學到催眠師諮商師一半的功夫了

 

 

下課了 10點整剛好

在等電梯時看到同學們都很有精神很開心的在討論.大家都說剛下班時都超累.根本不想來(看在繳錢的份上所以來上課

沒想到作完都超放鬆.感覺回家會很好睡

還有人說到安全區時他就超亢奮的.到現在還很亢奮.....到底????

好吧 可能就只有我闖關失敗.....其他人都是Happy end

 

 

比spa更療癒.下班後來鬆一下~療癒自己也療癒別人

順道再來點自我催眠 讓往後的每一天 更正向更美好

瑞琦歐萊 英雄之旅

arrow
arrow

    蜜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