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號人:
你可以安慰我,但不能看不起我、不尊重我、否定我

有位一個朋友,考了三年公務員,仍舊沒考上。 你可以和他說名額少、錄取難,也可以和他說不一定非考公務員。 但你不能說:你考不上的,你能力不夠! 這是 1 號人的底線,1 號人一旦有了目標,會立刻充滿幹勁。 實現目標的路也許很難,也許會失敗,但不能被否定,尤其是來自親近之人的否定。 這樣只會激怒他們,小心他們用同樣的方式對你。


👉2號人:
一味討好,自尊被逐步踐踏

2 號人常常叫屈:我對你還不夠好嗎?“對你好”和“討好”可不一樣喔! 2 號人與人相處,將“討好”作為親近方式。 從另一種角度看,討好反而是不重視的表現。 真正重視一段關係,會想辦法讓彼此相處起來都舒服。 在此基礎上,做雙方都欣賞的事。

而討好,只是想花最少的精力、用最小的成本,動最少的腦筋,簡單粗暴地滿足對方。 一味懦弱討好而得不到尊重,是必然結果。 2 號人如果想通,那這一點根本不會成為死穴。


👉3號人:
我什麼都不介意,就是聽不得批評的聲音

即便是最溫和的批評,都會令大部分 3 號人敏感,感覺像被鈍器所傷或刺上心坎。 3 號人犯錯後,第一反應是羞愧,其次是擔憂。 然後想趁沒人知曉前,盡快把問題解決。

此時,如果出現批評的聲音,3 號人會無限放大自己的負面情緒,感覺受傷或憤怒。 其實,別人的批評也是出自關心,如何把敏感轉為深層了解,才是 3 號人更應該思考的。

👉4號人:
別給我玩消失

每一位 4 號人,心裡都有一顆定時炸彈,來自於心中的不安全感。
對於務實的 4 號人來說,感情和物質,總得有一個到位。 不要求你足夠有錢,那麼至少要有足夠的陪伴。 大人的愛情很脆弱,禁不住那麼多考驗。

陪伴也許不是維繫愛情的良藥,但不定時地玩消失一定是傷害感情的毒藥,這就是 4 號人的底線。


👉5號人:
對人對事我可以裝傻,但別以為我真傻

5 號人很有頭腦,說話辦事很精明。 他們其實很會觀察局勢,表現出來的卻是一副慵懶輕鬆的狀態,似乎對什麼都不上心。 但你別覺得他不聰明,只是在一定的事情上,他可以不計較。

你要知道這是讓你的,不是真的傻,千萬別把事情做得太絕,5 號人心中是限度的。

 

👉6號人:
利用我可以,但注意次數

很多 6 號人吃了虧,被人家佔便宜、利用後,似乎並不是很生氣。 連他們身邊的人都看不下去了,他們可能會說:利用我之後,能改,還是朋友,但注意次數,我的好脾氣在一次兩次後,也會被磨沒。

很好相處,對朋友坦誠,別人需要的時候,盡心盡力幫忙。 甚至被利用了,也可以原諒。 但要注意,做事要有尺度,6 號人也有底線的。

 

👉7號人:
什麼樣的真話我都能接受,唯獨接受不了沒有真話

出於私慾而騙人,必然不對。 在生活中,還有另一種情況,怕傷害你而說善意的謊言。 無論是哪一種,對於 7 號人來說,都無法接受。 難聽的真話和好聽的假話,7 號人選擇真相。

不要試圖和一個 7 號人說謊,每個人的底線不同,小心一個下意識的謊言,徹底破壞了你在7號人心中的分量。


👉8號人:
充的面子,被當眾拆穿

有一位朋友,買了一雙不合腳又很貴的鞋,走路痛的一扭一扭。 你問她:難受嗎? 她說:不難受啊,穿著很舒服呢~要面子是什麼體驗? 大概是即便全世界都看出了你的偽裝,只要不說出來,大家相安無事。

別看 8 號人總是一副很老成的樣子,其實他們非常要面子。 他們討厭被拆穿,私底下說都不行。 自己搭建的完美世界被拆穿時,他們心底非常介意,會永久地記住這個傷害。

 

👉9號人:
不要詆毀我的夢想

成功的人都有自己的夢想,但不是白日夢,9 號人正是如此。 在外人眼中,可能會以為 9 號人三分鐘熱度,喜歡的東西多,但往往堅持不了。

其實,9 號人的夢想正是來自於自己感興趣的事物。 他們最害怕別人不加了解,妄自詆毀自己正在做的事。 你仔細觀察,很多機會其實就藏在平時的愛好和細節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