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是常被問到的問題,因為學理不同,排盤也不同,有人說紫微跟星座都有十二宮,可以細分得很清楚,所以斷起來比較準,但事實是如此嗎?且讓我來做個說明,大家就能明白,然而在未說明之前,我得先跟大家報告,因以上三種算命法,我都有在教學,而且紫微的書也寫好了,會在本書出版後,陸續推出,故請不用懷疑我以下所作的說明。
星座在中國叫五星,或叫果老星宗,是以天上五星金木水火土加日月,共七星,以及羅睺、計都、紫氣、月孛,為四餘,再配合其他小星曜,並以天星之過宮過渡的方式,斷人之吉凶禍福,我們稱之為七政四餘斷命術。但看起來很煩,故我比較建議乾脆學西洋占星,反而明白曉暢,且可參考的資料多,也很受時下年輕人喜愛。然而究其優點為四分鐘一個命,可以論得很細,也很準啊!可是若出生時間誤差三十分鐘以上,則誤差很大,對老一輩的人而言,因出生時間不大確定,故不適用。
以紫微而言,是以月時安命宮,視為太極點,並以太極點為我,再與其他十一宮做互動,並因為宮位重疊關係,一次三十六宮在跑,斷起來也很精彩,也很準啊!但彷若出生的時間不大確定,光為了校正命盤也煩死了,且其死角多,如子時出生者,早子時與晚子時同命盤,閏月之排盤也有爭議和盲點,另外,重疊之命盤多也是問題,如各位有興趣和疑問,可參考「八字深入」中有說明,故不贅。
當然啦!論八字可就方便多了,一本萬年曆可以走遍天下,即使不確定出生時,要做命盤校正也比較簡單,且若只有年月日沒有時,亦可配成三柱六個字,一樣可以斷出人生梗概,斷起來也很準,只是無法斷出最終的結論而已,此外有某些命盤,是不可行的,如似棄不棄命?專不專旺?有疑問時,此法不可用,是為死角,不可不知。
所以說以上三種算命法,算起來也都很準啊!只要你的功力夠,不管是用那一套去斷,其結論應會相近,只是每套算命法,皆有其優缺點,也許所問之事,在紫微或星座很明顯,但在八字卻不容易看出,也許所問之事,在八字很明顯,但在紫微或星座卻不容易看出,這是實在話,大家可以比較看看就知道,當然如若它們之間有衝突時,我會建議以八字為基準,因為它六十年中不會有重疊命盤,也沒有時間差一些些,就差很多的缺點,故我才會如此建議,不是沒有道理的。

摘自 八字擂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