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of Pentacles – 龍膽
.

錢幣三在偉特塔羅裡,是三個人在一棟建築物裡,有一個類似工匠的人,穿著圍裙,手上似乎拿著釘子。另一位女子,手上似乎拿著一張圖。三個人似乎根據那張圖在討論,傳統上會說,工匠在建築這棟房子,女子與另一男子正在與他討論細節。於是,錢幣三通常會解釋成,建造、合作、實質上的動工或是技能(建造房子的能力)等等。

.
在藥草塔羅裡,比較偏向於談個人才華與技能,正位時,這張牌代表的是要更專注在吸收技能,才能建立起發展自己才華的基礎。
逆位時,則是太過要求自己,逼自己做到超乎標準,於是會感到無力或對自己生氣。

這讓我想到,在巴哈花精裡面,也有一款花精是龍膽。這款花精針對的是,當一個人經歷一些挫敗、困難、不順時,會感受到沮喪、消沉或自我懷疑,這種情緒出現時,就可以使用龍膽花精。

(今天抽到這張牌,顯然是在提醒我,可以使用龍膽花精。昨天,帶可可貓咪去看醫生,醫生幾乎判了可可死刑。我沒想到,經歷過茜茜之後,我竟然沒有注意到可可的異狀,到了這樣無可救藥的情況才來看醫生。我感受到的,是無力感,不知道要怎麼樣,才能把貓好好養好,養到沒有貓會生病。)
.

搭配藥草塔羅的錢幣三來看,錢幣三往正向去解釋時,是努力練習自己的能力,專注研究,於是,有一天,你就能夠學會很好的技術,這將會成為你被世界看見的才華。從負面來解釋時,就會變成我很努力去研究、去練習,但是,卻總是做不好,充滿了深深的無力感,到底哪一天,才能成為夢想中的專業人士呢?

.
然而,在魔法的用途上,不免俗的還是跟愛情有關。
在不斷研究各種藥草在魔法上的用途之後,我發現這世界上的求的不外乎這三項:財富、平安健康、愛情。所以,寫來寫去,每種藥草的魔法用途都差不多,有的三項都有,有的有其中一、兩項,就總覺得不管怎麼寫,都沒有更多的東西了。
.

龍膽,比較偏重在【維持與情人的關係】這一點上。可以把龍膽根切片,放在水裡泡澡,或是泡茶喝。也可以放在紅色的祈福袋裡,裡面寫上情人的名字,放幾根情人的頭髮,加上一些跟愛情有關的藥草,比如玫瑰花苞、薰衣草等等,如果你有愛情魔法油,也可以塗一些上去。隨身攜帶這個祈福袋,有助於維繫你與情人的關係,或是吸引你所心儀的人。

.
我最近在看一部影集叫做The Witcher,中文是獵魔士。
裡面有一段女巫學生在學著用咒語,把一塊石頭舉起來。桌子上一端是那顆石頭,另一端是一小把白色小花。女巫老師說,這兩者之間,有一種平衡,必須找到那個平衡,才能完成這個魔法,而且,魔法都是有代價的。

.
學生們只是念咒語,很難把石頭舉起。
最後,他們拿起小花,然後念咒語。石頭被舉起,小花瞬間枯萎而死。
這就是代價,也是平衡。有一樣東西出現,就有另一樣東西消失。
所以,我覺得這很可以去思考,我們在祈求時,當我們得到我們所要的東西那瞬間,我們生命是不是有什麼消失了?

.
比方說,有人祈求生意興隆,那麼他就要想到,很可能因此要犧牲與家人之間的親密關係。你無法全部都要,隨時隨地,你都必須做選擇。
.

因此,當你熱中於吸引力法則、魔法、咒語、或是哪些老師跟你提的各種方法,以便獲得你理想中的生活時,你或許要想想,你得到這一切的同時,你會失去什麼?然後,再去想想,你真正想要的到底是什麼,為自己做正確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