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掃除—賦予空間靈魂》
 
「空間是生活的容器,你想替它裝進什麼呢?」
 
農曆年將近,想必大家已經準備要開始「大掃除」了吧,我的童年回憶裡,對過年最有印象的就是這件事(因為超~級~累~),也從中留下深刻的感動—家中成員與這個空間的情感聯繫,就像每年都會幫這個親密夥伴進行一次大洗澡。記憶中,爸爸每一年都一定會粉刷牆面,讓空間煥然一新,而刻著我身高的那面牆,則永遠都會被保留下來,房子跟著我一起增歲。
 
一直到長大,在外面租房子之後,我依然保有這樣的習慣,把空間當成最親密的夥伴,而不是短暫的過客。空間像一隻大熊玩偶,擁抱每天的喜怒哀樂、裝載著所有好與不好、擋下外在的不安與紛擾,給予靈魂一個休憩的場所。思緒紛亂的時候,我最喜歡看「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影集,近藤麻里惠總會在一開始,跪坐地面,雙手觸碰地板,閉上眼,與它進行對話、傳遞祈禱,這一幕總令我感動。
 
 

 
 
這一次的香氣主題,我想要以「賦予空間靈魂」為主題,在大掃除前、後分別使用不同的香氣,讓堆滿雜物、充滿沉重感、留有無形情緒殘餘的空間,轉化歸零,接著放入輕盈、明亮、充滿愛的香氣,為新的一年開啟清朗的祝福。
 
 
▎大掃除前—除舊味
山雞椒1、杜松枝2、白千層3
山雞椒—火的能量,燃燒負面、消融沉重。
杜松枝—水的能量,強力沖洗,能量頑垢。
白千層—風的能量,流轉壞運,迎接好運。
 
▎大掃除後—佈新味
花梨木2、膠冷杉2、佛手柑3
花梨木—裝進愛、裝進滋養、使心溫暖。
膠冷杉—裝進森林、裝進芬多精、深呼吸。
佛手柑—裝進陽光、裝進燦笑、無憂敞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