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般都會說「知足常樂」、或著以「一動不如一靜」來滿足現狀;但是,卻往往也掉進了安於現狀、不求進取的迷失之中,而延遲本身修行的提升進程。兩者之間如何取捨,其實這個問題根本不需要我們去傷腦筋、受小我的迷惑;只要看自己的內心給你怎樣的提示、也就是靈感就明白了。其實這些靈感或直覺,都是指導靈或高我所給到我們的靈性提示和引導,來幫助我們的提升。

什麼是突破?所謂突破就是改變舊有的慣性思維或模式,讓事情往更好的方向發展。由於,很多的修行人被困在舊有的修行模式裡已經習慣了,不想改變的原因可能是還沒察覺到這些模式是錯誤的、或者已經知曉不對,但是沒有決心與勇氣面對現實去改變。當然,會想改變的人是對於現況感到不滿、很想突破現狀;可是往往卻不知道要如何去突破,因為人世間所見所聞的修行知識也都是雷同,而本身也沒這個能力去辨別對錯。

例如,持咒誦經、打坐禪修、唸經拜佛、一門深入、神通功能、法術等等,現今人世間的修行方式,如果這些方式已經持續了很長的一段時間了,請問你的修行覺醒、開悟了嗎?有成效了嗎?這世上任何一種學習方式,歷經一、二十年或更久的努力還得不到成效,我們是否該反思此方法的正確性,或者所研讀的資料訊息有問題(如佛教經典、聖經、可蘭經等)。如果,只有你自己這樣而已,那可能是你本身的問題;如果,所有人全部都是這樣,那就代表是方法或資料訊息的問題了!假設,我們把這種學習時間和努力情形,用在我們人世間的任何一門學問或技能上時,相信勢必早就成為該行業的佼佼者、大師了,大家是否該冷靜的去思考這個問題?是否該去突破現狀了?

其實在這個當下,當一個人的內在自我感覺不滿的時候,就已經在組合著各式各樣的新出路、新方法。但是我們的意識卻無法看到這個過程,因為我們的內在自我所想要做的新方式的表達,不具備現今物質世界稠密特質的展現。此時我們的內在自我會不斷的向自己傳送想要改變的方法,之後頭腦經過判讀,可能會慢慢的知道該新方式(依每個人的層次而定)。而這種突破現狀的念頭要得到落實,所需要的動力必須大於我們的恐懼;對靈魂來說他渴望不停的創造,渴望著不同新的體驗,所以我們生命中所經歷的一切,有一些看起來奇奇怪怪的人生經歷,其實那都是來自於靈魂的創造結果。

當然,突破有它一定的困難度,否則也不會還有這麼多的人,仍然身陷於錯誤之中而無法自拔。至於對於我們內在自我的創造,要顯化到外在實相的過程。如果,經我們的理性頭腦判讀後覺得非常可行,那麼外在的顯化就會很快成型,那改變的方式就會出現。如果,經我們的理性頭腦判讀後,覺得有困難或者我們的理性頭腦不喜歡,通常當我們要做大幅度的突破時,頭腦(小我)是不會很喜歡的,所以我們的內在自我需不斷的去創造衝動,試圖戰勝理性的頭腦讓它接受,因此接不接受改變,我們的思想意識和智慧佔了很大的因素。

在這判定的過程中,我們的情緒也會加入戰局。如果,我們是一個對於改變會很容易感到恐懼害怕而猶豫不決的人,頭腦(小我)通常會告訴自己不要去做任何改變或突破,這個時候很多人就會選擇安於現狀;當然憑著每個人智慧,絕對是擁有很多的選擇性,這就要看自己有沒有這個決心與毅力,今日提供大天使加百列(大宇宙的老祖宗),「突破現狀的方法」之步驟讓家人們參考。

首先,接受新的創新方法。當我們的指導靈給到我們新的靈感時,理性的意識會去判讀這些內在自我想要改變或突破的方法,如果它發現充滿挑戰性,並且不是我們小我喜歡的模式時,我們請不要馬上就把它給否決掉,因為這可能會我們生命帶來不同尋常的體驗。代表這種體驗對於我們的靈性成長是必須且重要的,所以指導靈才會給到我們這樣的靈感,來引導我們走向正確的方向。

其次,試圖釋放負面的情緒。接下來我們可以看看自己的恐懼感受或其它的情緒感受,此時我們必須釋放這些感受;我們必須要學習嘗試去除負面的情緒,這對一個人面對突破現狀時非常重要,因為許多人是因為恐懼害怕失敗,所以才一直待在舊有的模式之中,而就這樣一直錯下去。

再其次,下定決心。當我們下定決心後,我們的頭腦(小我)時常會先設定一個目標,這就等於說小我已經同意我們內在的提議,這樣去突破或去改變的可能性就會變強,成功的機會就會增加。

最後,使用肯定語去加強自己突破的信念。不斷的隨時用肯定語來鼓勵自己,這是可以加強己的信心與信念的,會讓我具們有不畏艱難、突破障礙的能力,因此能順利完成改變的目標。

由於許多人安於現狀,但是這並不代表他們都是知足常樂;事實上,他們的內心可能早已經給他們很多的改變提議,只是他們因恐懼害怕或猶豫不決而不去行動,或者智慧不足未把它當一回事罷了!所以,細心的去聆聽內在自我的指引,再配合正確的方法與決心毅力,相信大家都能突破現狀的,加油!謝謝,感恩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