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知道「心」就是真正的自己,也就是宗教所理解的「本我」。心是本我,當我們修行之後可以提升至靈性,再往上提高就是元神了,也就是「高我」。所以,修行就是修心,修清靜心;因為,「心」必須通過修行才能找到本性、才能找到自我,才能夠得到提升,也才能超越自我。所以說,只要明心見性找到真的自己,你就是佛菩薩,佛菩薩就是你,佛菩薩就在你自己的心中。

什麼是「小我」?其實,人是一個多維度空間的「存在」,「小我」就是高維次空間的真理在低維次空間遭受扭曲的心智下,所投射出來的一種情緒產物。通常時候的「小我」,會經常在生活中感到煩惱、困惑而無法自己掙脫。它並不像「高我」一樣,是天上的自己在更高維度空間的靈魂,相對而言「高我」則更接近宇宙的真理。也就是所謂的「理界」,理界包含了所有人類的思想,以及造物主的思想。每一界都會像物界一樣分成上下兩層,理界的下層由各種思想意念、數字、形狀、等組成;理界的上層是由抽象的思想能量組成,人的靈魂就生活在上層理界裡,這是高層導師的道場、靈魂的王國。在上層理界裡我們可以發現宇宙真理,超越三界(物界,情界,下層理界)的約束從輪迴中解脫出來。

至於小我是怎樣糾纏著我們?光看上述的說明,相信還是一樣搞不清楚,用舉個例子來說明會比較清楚明白了。例如,某甲有位友人在經濟上曾經幫助過他,讓他度過難關順利解決問題;但是,現在某甲的友人遇到困難需要用錢,而他卻無能為力,讓他覺得很內疚、也很無奈和苦惱。結果有一天友人告訴某甲要借高利貸了,感覺到友人急的不考慮後果,面對眼前的這件事,讓某甲深陷煩惱之中。由於,當前某甲無法以實際的行為去回報友人,於是產生了一種愧疚的感受,這就是問題的所在,因為古人說:受人點滴,報以泉湧。

對於曾經給予自己恩惠的人,致以感恩的回報是我們古老的美德。而擁有一顆感恩的心,也是當前每一位行走在靈性道路之上的修行者,必須應該擁有的關鍵態度。但是此刻的你因為這樣,卻把自己束縛在了一種基於感恩態度上的陷阱中。只是因為當前的你無法以實際的行動去回報對方,便隨之產生了一種愧疚感。因為,這位友人此刻的處境而急於回報的同樣心意,卻讓「愛」變成了一種責任,而責任轉化成你此刻的問題,從而讓你感到了愧疚。而它把你束縛在此刻你已感受到的煩腦中,讓自己失去了力量。

因此,在這裡必須指出一個十分關鍵的靈性態度,在愛之中並無責任。愛絕不是責任,愛是一種發自內心,因誠心誠意所推動的行為,或者說愛本身就是活生生的一種生活體現。言外之意,某甲的這位朋友曾經對於他的幫助,完全出自於真正的愛,因為他並不虧欠某甲任何東西,他可以對於某甲的處境什麼都不做;但是他做了,這是因為愛!所以他希望以自己的能力來幫助某甲。也是因為他的這份愛,發自內心的純粹行為,不求任何回報的動機才讓某甲默默的於內心深深的感激。

至於我們該怎麼做呢?首先我們要接受,此刻無法以實際行動幫助到他的這個事實,我們必須從責任的狀態、從愧疚感中走出來,愛的行為起源於一種接納的態度,由於通過接納才讓愛的能量流進內心來。當我們接納不完整、不和諧、不能讓你感到開心的一切時;其實,是在打開一個開關,讓真正無條件的愛豐盛流入進來,幫助我們療癒這些的不平衡。這是妥善運用愛的力量一個非常關鍵的態度,接納即是臣服,你開啟了神聖的管道,得以讓自己沐浴在偉大源頭的大愛之中,再度讓自己返回最佳狀態,只有這樣才能擊敗「小我」。

所以,當你放手自己的不安,愧疚以及對於那位友人的擔憂,處於這種接納的態度,保持開放,靜靜的等待。同時以此刻你所處的愛的靜默與圓滿去祝福你這位朋友,它將起到十分強大的作用。因為當你處於愛中發送祝福,它的效果比其他任何時候都要強大。而當你不斷的處於這樣的覺知與狀態裡會有意想不到的情形發生,或者一份解決的答案也從中出現。愛帶來問題的答案,把困擾你的麻煩變成順利解決的方案,這就是愛所擁有的靈性力量。

所以好友們,生存在地球這個物質世界,日常生活中將會有無數上述的例子,無法一一做解釋,請大家觸類旁通、舉一反三,靜下心來多悟,跳脫出三維世界的慣性思維,自然不會受「小我」的掌控,而一直深陷於煩惱與痛苦之中,卻延後了修行成就的時間。人無完人,凡是盡力就好,其時「執著」往往就是「小我」在影響自己,當你能夠站在更高的視角去看問題時,很多事情根本就是自己在困擾自己;退一步海闊天空,不需要什麼都求完美,不完美才是真正的藝術。謝謝,感恩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