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網路上搜尋,說是省時省力改良版, 但我下次要做還是用烤箱烤好了,用這個方法並不省力省時。。
做這個脆皮燒肉最麻煩的就是要把皮戳洞

材料:
帶皮豬五花
米酒或是紹興酒

白胡椒粉
五香粉
(還好這些我家都有)

1、做這個脆皮燒肉最好是選擇 方方正正的豬五花肉,這樣子炸出來比較好看,好的時候再來切片, 就像燒臘店賣的一樣

2、 用刀子在豬皮上來回刮 去雜質

3、 煮一鍋水 ,把豬肉丟下去煮5分鐘,撈起,沖水洗乾淨

4、 醃料:白胡椒粉、五香粉 、塩、酒拌勻,開始塗在五花肉上

5、 五花肉均勻抹上醃料後,放到冰箱冷藏4到6個小時(我這次只有放4個小時) 在這中間,你要隨時把它翻面

6、 時間到,準備一杯半的水 倒在電鍋裡把豬肉蒸熟

7、 蒸熟放涼, 開始拿出叉子戳豬皮, 戳得越密越好

8、 開始處理豬皮部分:
準備一大匙的油燒熱後, 豬皮朝下(這時候就知道為什麼要買正方形的豬五花,因為比較好炸豬皮,我下次要改進), 在炸豬皮之前可以在豬肉上薄薄抹一點鹽, 這樣就可以不用沾醬吃了

9、 豬皮部分,煎到又硬又脆 是黃褐色的時候再改煎豬肉的其他表面 ,稍微上色就可以,這個的重點就是要把豬皮煎到爆開,如果你戳的動作做的好的話,就會炸的非常漂亮

我第一次做, 豬五花買的不對, 應該要買正方形, 因為 這樣很難煎, 我覺得不漂亮,但是味道OK ,下次改進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蜜妮 的頭像
    蜜妮

    魔女莊園:相信你的心並讓命運做決定

    蜜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