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一開始學習塔羅牌時,期許自己每天做抽牌記錄,卻難持之以恆。新手階段也很難跳脫閱讀塔羅工具書的束縛,常常不懂那牌義跟自己的真實生活有什麼關聯,沒多久就放棄了。難以記住每一張牌的定義,死背的結果是,每次都只能說出很表面的話術,無法打動人心。

這邊提供一個方法。在每日抽牌前,先聚焦在題目上,例如:
*這張牌想提供我什麼樣的智慧?
*對於健康(或財務上、人際關係…等等),它想教我什麼?
*我今天需要記住的是什麼?

提問是一門藝術,建議選用開放性的題目,Mary K. Greer提供她最喜愛的通用性問句:「What do I most need to look at in my life right now?」
或是你也可以加上特定主題改為:「有關健康問題,我現在最需要考慮的是什麼?」、「有關這段感情,我現在最需要了解的是什麼?」、「有關理財,我現在最需要學習的是什麼?」

第二件事是不依賴牌義說明書。在翻牌後,說出最吸引你目光的是什麼?顏色、物品、人物動作、表情?它引發你什麼感覺?只找出1~2件就好。

舉例來說:金幣6。如果你當下第一眼是被天秤吸引,那麼它就會是今天的主題,你可以問天秤對你個人來說代表什麼?大多數人可能會回答的是「公平」、「平衡」,那麼這就會是今天它想提供的生活建議。也許是工作與休閒時間的分配要公平、也許是飲食的平衡、也許是與人來往要平等對待、也許是要注意收支的平衡…等等與平衡相關的。

假設抽到皇帝牌。如果你當下第一眼是被座椅吸引,可能這只讓人感覺安全和舒適,內心沒有被它觸動,那麼再多找一項。比如你看到一個年老的男人坐在上面,目光嚴峻。綜合這兩點帶給我的感覺,可能會聯想到我的父親或是老闆,也可能是我的一個客戶。那麼「椅子+人物形象」,牌卡要給我的建議,可能是「今天做事要謹慎、理性思考,不可感情用事」、或是「今天業務上要拜訪的客戶可能是這類型的,我先想好要怎麼投其所好,讓生意順利進行」…等等。

Less is more,不要急於想背誦整張牌的牌義,讓牌上的圖案自然的與自己的生活產生實際的關聯,這樣做的好處是,當你選用的牌卡圖案並非萊德偉特時,也能依此而很快的記住牌義,不會因為換了一種風格就解不出來。

比方我今天抽的是crystal visions tarot的月亮牌,我第一眼看到的是月相的變動以及下方大量的花和葉子。大自然的事物是無法隨人的心意掌控的,天道自有它【循環的變化】。所以對我來說,它就是在提醒今天要注意那些【循環變動的事物】,比方月經來潮、固定循環的週期計畫、看看今天農民曆、注意天氣變化、一切都還在變化中,還沒有定論…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