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點的轉移】
「斗數有十二宮位,ㄧ百多顆星,可以談論的很多,而八字只有八個字,講 沒幾句話,就沒了」,坊間常聽到這樣的話。其實八字蘊藏無限的道理,如同『芥子藏須彌』,要有ㄧ定的功力,才能看 出端倪,首先放下原有的觀念,不要執著日干就是我這個點,以為日干受傷就是我受傷,要知道四柱都是我,為何唐朝李虛中用年干為主論命, 到宋初徐子平卻以日干為主,其實四柱是立體的,同時充滿著能量,會隨著自己的思考點不同而轉移,這就是我所謂太極點的轉移

舉例:1.日支
當我們設定它為自己,其他七個字就是我們如何對待自己。
當我們設定它為夫妻,其他七個字就是我們如何對待夫妻。
當我們設定它為身體,其他七個字就是我們如何對待身體。

舉例:2.時支
當我們設定它為子息,其他七個字就是我們如何對待子息。
當我們設定它為事業,其他七個字就是我們如何對待事業。
當我們設定它為遷移,其他七個字就是我們如何對待遷移。

這就是太極玄妙之處,四柱裡面的八個字都是「我」,只要設定其中一個,其他七個就是「我如何對待它」,干支皆應同此論法。

*實例推演:坤造之丈夫條件為何?



以日支(夫妻宮)與其它宮位的對應關係,來推論另一半的行為特質,先以日干(丙)火為主,則本造日支(申)金為偏財,因為偏財能盜盡日主之元氣,所以表示她期待另ㄧ半,要有非常吸引她的條件(可參考紫微斗數之夫妻宮),可能是外型出眾,或是處事積極果斷,或是生活浪漫風趣等等。

此外年支(子)水為正官星,表示本造重視名望,(申)金生(子)水,表示另ㄧ半的形象,能提昇她的名聲,(申)金剋(卯)木,為偏財剋正印,表示另ㄧ半行事作風,浪蕩不羈不喜傳統思想的約束,(戌)土生(申)金,為食神生偏財,表示自己行為態度,會給予另ㄧ半支持和認同。

由上述的推論可得知,另ㄧ半應是能言善道幽默風趣之人,而本造會樂意配合與尊重。為什麼我們會知道另ㄧ半的特質呢?因為她期待另ㄧ半,要擁有如此條件,所以無形中,自然會挑選這樣的人,做為伴侶。在此以夫妻宮為例,說明太極點是如何轉移,其餘各宮位,讀者不妨依此類推,定當能體會八字之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