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可以參考,不過要提醒大家的是,這個針對黑髮效果不大,要多染幾次之後才感覺得到他的光澤,不過遮蓋白髮的效果不錯,我目前大概每個月染一次,一方面是因為漸漸褪色,再來就是我的頭髮真的長太快了,還好用這個染頭髮比較不傷髮質,只需要花時間!

 

1.天然指甲花粉隨意,以我頭髮的長度,我大概都是抓100克上下,約2/3包,短髮也建議不要少於1/3包,如果是很短的頭髮可能¼,想要效果好,指甲花粉不能省!

2.熱咖啡、熱茶(濃紅茶和濃烏龍茶我都用過,紅茶的顏色會稍微深一點)、熱洛神花茶、熱開水大約150-200cc,以上這些可以單獨使用,也可以混著用,

重點是一定要「熱」,以我的經驗熱咖啡的顏色會稍微深一點,紅茶次之,熱開水的顏色會是最紅的,但是也會偏淡,這次用洛神花,沒有用熱開水那麼紅,

有一次我混了一些紅酒,大概是液體三分之一的量,染出來真的會有一些淺淺的紫紅光感。

3. 橄欖油或是雞蛋,目的在護髮,我覺得橄欖油的效果比較好,家裡有麻油的應該也可以用麻油代替。

4.檸檬汁或是醋:定色用,我只用過一兩次檸檬汁,會比醋具有刺激性,我之後都改用烏醋或是紅酒醋,除了定色順便還可以帶一些深色進去。

 

以下是我的做法,染頭髮前,記得要先用透明洗髮精把頭髮洗乾淨,不要潤絲,但是洗好以後要把頭髮吹乾,或是等它乾了以後才可以開始染髮。

 

1. 把前面第1、2、3項原料調在一起,液體的部分慢慢加,加到像是我照片中那種濃稠度就可以了,太稀會很難刷上頭髮、不斷地流下來,均勻混合後靜置在室溫下至少八小時或隔夜,讓紅色素充分釋放。

2.檸檬汁或醋可以一起加或是要染的前一個小時再加,兩種都試過,我覺得效果差不多。

3.用刷子先從髮根分片刷起,確定指甲花粉泥全部都有沾到頭髮,由於我前面的白髮比較多,所以我在刷上半部的頭髮時,會用比較多的量。

4.全部髮根刷完後,再把剩下的花粉泥塗抹在髮尾。

5.用保鮮膜把整個頭髮包起來,我會習慣用浴帽再套一層,之後用毛巾將整個頭包起來,不要讓頭髮露在外面。

6.維持至少三個小時後再去沖洗,如果時間許可,我會讓花粉泥留在頭上五個小時,效果會更好,如果有加熱帽據說會快一點,但我沒有試過,大家可以嘗試看看再來分享。

7.先用清水把泥沖掉,之後再用潤絲精洗一遍,千萬不能用洗髮精!

這樣就大功告成啦!

要記得,天然指甲花的顏色就是紅色,也不是靠破壞頭髮分子來上色,是用紅色素包住原本的頭髮,所以一定是 用外來的原料加以調色,調出來的顏色也無法保證能夠完全達到你想要的效果,染髮的時間也一定要夠長才能上色,如果你買到的花粉告訴你可以變化出各種顏色,或是快速上色那就可能加了化學藥劑,而非天然,要特別注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